藤榆

Arno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。

所谓羁绊 23


医院重症监护室里,丁程鑫已经昏睡了一天一夜,仍旧没有要清醒的迹象。


真如医生所说的,病人本身失去了求生意识,这样下去,等待丁程鑫的结果,就只剩下死亡。


夜间,马嘉祺一个人守在病床前,这一片是高级护理区,一般情况下没有多少病人。


安静的连吊瓶滴药的声音都能听得一清二楚。


他颓然的看着病床上了无生气的人,心如同在滴血。


抬手轻轻抚了抚丁程鑫没有一丝血色,惨白如纸的脸颊,几乎是带着颤抖的声音说道:“重来一次,你还要用同样的手段惩罚我吗?”一时间,他觉得自己很可笑,又很可悲。


前世,因为种种的误会,他不爱丁程鑫,所以造成了他的悲剧;而今生,他认清楚了自己的心,疼他入骨,还是改变不了结局。


他终究要狠心的离他而去。


马嘉祺笑了,笑意薄凉。


虽然知道躺在病床上的人不会回答,但他依然忍不住问道:“是不是只有放你自由,对你不爱不恨,只做陌路人,你才能活?”


而昏迷中的丁程鑫,进入了另一个平行世界――他如幽灵一样漂浮在空中,那些曾经的过往就像一场无声的电影,不断在眼前重复播放。


嫁给马嘉祺之前,他是家里不怎么受宠的孩子,相对比机灵好动嘴甜如糖的丁念安,安静内向的丁程鑫就是一个边缘人物。


如果不是在特定的情况下,父亲根本不会注意到他。


那一场晚宴,他在机缘巧合下,陪同父亲前往。


只需一眼,他便爱上了那个完美到无可挑剔的男人――马嘉祺。他的外貌,他的自信,无疑对丁程鑫都有着深深的吸引,然后他无法自拔,深陷其中。


那个时候的他,十分庆幸得到了马母的喜爱,也因为这份喜爱,他成功嫁给了马嘉祺。


却不曾想,他心心念念想要嫁的人,默默爱着的人最终成为伤他最深的人。


丁程鑫以为爱一个人不应该去计较哪一方付出的多,哪一方付出得少。他相信总有一天他会看到他的好,成为他的倚靠。


可惜他错了,错得离谱。


他不仅在外面有很多女人,还和他的妹妹有了苟且,并生下了一个孩子让他来抚养。


他纵容那些女人一次又一次上门来挑衅他,言辞侮辱他,而他的反击则换来他更残忍的报复。


每一次丁程鑫都在绝望的边缘徘徊,终于在那一天爆发了――他提出了离婚,那个时候的马嘉祺用嘲讽的话,把他数落得一文不值。


不久之后,爱他维护他的马母和安然,因他的关系出了车祸,双双离世。


所有矛头都指向他,丁程鑫百口莫辩,而他的丈夫……在关键的时刻给了他重重一击,彻底将他定罪,亲手把他送进那个无底的深渊。


如今好不容易得以重活一世,马嘉祺竟然也同他一样重生了。他跟他说:他后悔了,想要弥补他。


可是,他真的不需要他的弥补。


他只想离开他,离得远远的,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,平凡快乐就足够。


马嘉祺却不肯给他任何机会,他在他身边散下了一张看不见的巨大渔网,无论他走到哪里始终逃不开他的手掌心。


他真的很累,很累。


真想就这样永远的睡着,不要醒来。


但耳边,不知是谁的声音在告诉他――求他活下去,然后放他自由。


两天后,这是危险期的最后一天。


万一丁程鑫醒不过来,医生就会宣告脑死亡。


病房里的人,神色各异。


丁父担心自家的公司会不会被马嘉祺在一气之下吞并,而马母和安然则是悲伤不已,毕竟她们对丁程鑫的喜爱是真心实意的。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,当医生看着手表,轻轻摇了摇头准备宣布脑死亡时――病床上的人,长长的眼睫毛颤了颤,然后缓缓睁开了双眼。


安然紧握的小拳头终于松开,一咕噜扑到丁程鑫身边,哭着,不断重复喊着:“嫂嫂,嫂嫂……”


显然,她真的害怕了,害怕嫂嫂再也醒不过来。


而如今,丁程鑫醒来了,丁父和马母也都露出了笑容,只要人没事就好。


丁程鑫有些茫然,他淡淡扫视四周,并没有看到马嘉祺的身影。其他人嘘寒问暖的话他也没注意去听,不管他们说什么,他都是愣愣的点着头,神色很是疲惫。


“好了,程鑫刚刚醒过来,身体可经不起折腾,先让他好好休息吧。”马母抱起想要赖在病房不肯走的安然,朝丁父看了一眼,丁父会意的点了点头。


这个时候,门外来了一个人,正是马嘉祺的助理王逸。


王逸见丁程鑫没事了,先是松了一口气,然后当着马母丁父的面给丁程鑫递去一份协议。


协议上的四个大字,尤为显眼――离婚协议。


丁父和马母简直不敢相信,尤其是马母。


这段时间她亲眼见证嘉祺为丁程鑫所做的一切,她也是第一次见儿子那么在意,那么爱着一个人。他怎么会,怎么会在丁程鑫刚醒来这会儿,就提出离婚呢?


而丁程鑫此刻的反应,和他们的惊讶完全不同。


他呆呆的看着那份离婚协议书,良久之后,终于笑了。


醒过来的第一时间,他没有看到马嘉祺,还以为他又骗了他。


正打算认命,决定就这样像个木偶人一样活下去的时候,王逸给他带来了惊喜。


没错,就是惊喜。


马嘉祺终于肯放过他了。


从今以后,他解脱了!

评论(76)

热度(1178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